澄凝之境

心澄则凝

傲慢与偏见 37

清明节就该有清明节的调调

---------

“白鲨,明天早上八点你和杨登一起来烈火神盾局一趟。”

身旁的恋人已经睡去,梁大巍想起关小迪给自己发的信息,心中思绪万千,辗转反侧。

自从和父亲决裂以来,他和烈火神盾局的所有人都断了联系,局里这段时间发生的一切他一无所知。

明天父亲让他们去,是因为陆天昊还是因为其他的事?他不知道,也不愿意再去猜测。

阿登的过去大概是他从未触及过的黑暗,他心疼那样的阿登,更痛恨领养阿登的那个人。

“不管发生什么,我们一起面对!”梁大巍摩挲着杨登的睡脸,在心里默默说道。

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

今年的清明节却是艳阳高照,天好的反常。

梁大巍抬头望了一眼石阶上方久违的地方,握住杨登的手,一同走进了烈火神盾局。

关小迪双手抱臂,已经早早站在大厅里,等待着他们两个。只见她双眉紧蹙,一脸凝重的样子。

“白鲨,去会议室,粉红豹有话对你说。”安排完梁大巍,关小迪把视线移向他身边的杨登,灵动的眼眸中有疑惑也有不解,“杨登,他想单独和你谈谈。”

她口中的他,不言而喻。

“有什么是我不能知道的!”为什么要支开他?

“你想在这里再次上演父子大战的戏码吗?”关小迪看了一眼冲动的梁大巍,话中透着些许无奈。 

“我…”

杨登拉住想上前一步理论的梁大巍,轻声安抚道:“没事的!你父亲不会把我怎么样的。”

“我只是…”

“我明白!”杨登对着转过头急着解释的恋人浅浅一笑,微微点了点头。

他明白梁大巍想陪着自己,他明白梁大巍在为自己担心。但他也相信,凭熊阔海的为人,不会把自己怎么样的。

不止是这样…梁大巍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,他们之间仿佛隔着一道看不见摸不着的围墙。这道墙是阿登的过去,他想陪着阿登,更想知晓阿登过去的一切。

“白鲨,粉红豹真的有事要告诉你,是关于烈火神盾局的,也是关于杨登的。”时至今日,她已经不会再为梁大巍心痛,现在在她心里最重要的是自己的两个父亲还有烈火神盾局。而这件事,也关系到梁大巍和杨登的未来。

杨登推门而入的时候,熊阔海正面对着书柜,手里拿着一张泛黄的老照片。“陈振鹭要你来做什么?”听到门口的响动,他转过身,直接开门见山问道。

杨登心中一惊。一路上他想过熊阔海要和自己谈什么,梁大巍、陆天昊、自己潜伏在烈火神盾局的目的…却没想到熊阔海已经查到这个地步了。

“不要否认!我看过你在训练营时期的录像,你的那招亢龙有悔当年我见识过。”见杨登目光闪烁,熊阔海抢先开口,断掉了他所有后路。“他是为了梁天雄!”

“所以梁天雄真的没死?”

熊阔海闻言露出一丝苦笑,反问:“就算我说他真的已经死了!你会相信吗?陈振鹭会相信吗?”

眼前这个孩子潜伏在自己身边这么久,他居然到别人提醒才有所察觉,看来不服老不行了。看着低头沉思的杨登,他不禁在心中发出感叹。

“回去告诉陈振鹭,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了。那么第二件事…”这才是今天他单独找杨登聊天的目的,“大巍对真正的你了解多少?”

除夕那日,这两个年轻人的感情他都看在眼里。他愿意相信,杨登对大巍动了真情。可是他也深深明白,陈振鹭手底下的人不会是张白纸。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,最讨厌什么样的人他一清二楚。

“他知道一些…”熊阔海一下子就问中了杨登一直以来最担心的事情。还好昨天梁大巍给了他一颗定心丸:过去的就让它过去!他相信傻白,相信他们之间的爱情,是一道足以穿破黑暗的曙光。

捕捉到杨登眼角流露出的情意,熊阔海走上前,语重心长劝道:“如果真心爱他,趁早离开陈振鹭。至于陆天昊的事,我希望到此为止!我会尽全力保护你!”

难道陆家还不想善罢甘休?自己的莽撞已经害死了繁花,不到万不得已他不会再去招惹陆家人。杨登压下心中的疑惑,点头应了下来。

殊不知,误会就是这样产生的。

会议室里,烈火神盾局所有的保镖齐聚一堂。

“最近,我们的客户资料陆陆续续流传了出去。我们接到了许多投诉,另一方面磐石也拦截了我们不少客户。”

“你是在怀疑阿登?”听着关小迪的发言,梁大巍立刻想到了她怀疑的对象,不免皱起眉头。

“不是怀疑!”秦懿站出来,把手搭上崔天琪的肩膀,同时把她笔记本的屏幕转向梁大巍,“粉红豹已经破解了IP地址,这个地址正是你的别墅。”

迎上梁大巍寻求否认的目光,崔天琪咬着牙用力一字一字道出:“白鲨,他只是在利用你!他…”

“够了!”

梁大巍愤怒的样子令崔天琪身子往后一缩,害怕的闭上了嘴巴。

“我和杨登之间的感情,不需要你们来评定!至于这件事,我会调查清楚。”说完,他转身径直离开,丝毫不理会身后那群人是何反应。

杨登远远望去,见梁大巍已经靠在大厅柱子前,双手抱臂等待着自己,连忙加快步伐。走近一看,发现恋人眉头紧锁,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。

“出了什么事?”

“回家说!”梁大巍拉起杨登的手就往外走,手中的力道却不似往常般轻柔。

说是回家,可车子中途改变了路线。梁大巍一路上都没有开口,杨登也默默跟着他,两人就这样来到了墓园。

杨登知道照片上这个温柔美丽的女人是熊阔海的妻子,也是梁大巍的养母。

“妈,我来看你了!这是我第一次带人来看你吧?我就想告诉你一声,我找到了想要过一辈子的人。”说着,梁大巍转身注视着杨登的双眼,直截了当问道:“最近烈火神盾局的客户资料流传了出去,是不是你做的?”

“不是!我对电脑并不在行。”

是谁把这个罪名安到他头上的?

坦荡的目光令梁大巍松了一口气,他随即追问:“你进烈火神盾局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”

“为了调查你的父亲。”

“调查?你的身份究竟是什么?”

“这是个很长的故事,要从我的童年说起。可是迄今为止,我没有伤害过你父亲,也没有对烈火神盾局不利。”

“你还是不肯说?”

不是没有听出梁大巍话中的失望,可他真的不能说。一方面,自己肮脏的过去,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,随时可能毁了他们的感情;另一方面,如果梁大巍知道太多内情,他怕二叔会提前动手。

“傻白,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杨登握住梁大巍的双手,眼中闪烁着恳求的微光。“我会在我生日那天,把一切都告诉你。我可以向你母亲起誓:如果我…”

“不许瞎说!”梁大巍急忙堵住他的嘴,“我等!我要你好好的,陪我过一辈子!”

“好,一辈子!”杨登踮起脚尖,倾身献上许诺的一吻。

他们身后,淡蓝的风信子随风摇曳。


离自己的生日越来越近,他的生日也是二叔所给的最后期限。

最近一个星期,大巍又重新回到了烈火神盾局,调查客户资料的真相。而他和洪家的互动也渐渐多了起来。昨天一顿中饭,在洪柳柳的软磨硬泡下,洪老爷子终于开了金口。有了洪家做靠山,他决定明天和二叔正式摊牌。

这天,杨登和平常一样准备好爱心早餐,穿上梁大巍给自己买的棕色条纹毛衣。在离开之前他转头深深环顾了一眼这个温暖的家。等他斩断过去,再次踏进这里的时候,将会是一个全新的杨登,他会在零点和梁大巍一起迎接自己的新生。

许久没有回来,记忆之中的爬山虎更茂密了。嫩绿的叶子随风摆动,爬满了整个古宅,竟找不到一丝空隙,生机勃勃好像要溢出来似的。

杨登收回视线,深吸了一口气,按下了石墙上的暗格。一阵响动,一条密道从脚底出现。在他走下去的一刹那,通道的入口随即消失不见。

“你终于来了!” 陈振鹭在客厅里正襟危坐,仿佛已经恭候多时。

他的若海变了,曾经一双冷漠的眸子多了一分名为希望的亮光。他知道改变若海的是梁大巍,那个人的儿子。梁天雄害死了自己的挚爱,现在他的儿子还要夺走自己最得意的棋子!

一想到这儿,金丝眼镜下的双眼闪过一抹恨意。

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背后搞的那些小动作吗?”陈振鹭起身,走到和自己无声对峙的杨登面前,“你以为我真的会怕洪家吗?”

“你不怕!”杨登明白,话锋一转:“可是为了我和洪家闹翻,不值得!”

眼前的这个,他花了最多的心思栽培,也是最贴他心的一个。也是唯一一个,为了爱情要背叛的。和当年的自己,何其相似!

“从客厅到出口一共九道门,只要你打败九个守门人,从今往后你和组织便再无关系!”陈振鹭指向左侧的第一道木门,眼中的笑意似有还无。“以你的身手活着离开绝对没问题,而你要的东西,我也会当作你的生日礼物,双手奉上。”

能被二叔选为守门人的,肯定不会是什么平常角色。活着出去,恐怕也只剩一口气了吧…但只要活着,自己和傻白就有希望!绝对不能错过这个机会!

杨登握紧拳头,顺着陈振鹭的食指毫不犹豫走去。

“主人,若海,放?”

陈振鹭对着阿奴点了点头。这座古宅里,真正对他忠心耿耿的,大概只有眼前智商停留在八岁的阿奴吧…

洪家都放话了,他能不放人吗?

九重门是困不住若海的!他要的也不是若海死,而是若海和梁大巍生不如死。

爱情美好起来可以让人无畏自己生死,伤起人来也是一把绝世利刃,杀人不见血。而爱情,恰恰是最经不起误会考验的。

一想到古宅之外自己安排的好戏即将上演,诡谲的笑声在客厅里骤然响起,令阴森的古宅又添了一分寒意。


左右两边肋骨断了几根,左肩脱臼,右脚跟腱断裂,除了腹部的刀伤其他外伤忽略不计。总觉得代价太小了,不像二叔的风格。

还来不及细想,刚刚到手的手机跳出了关小迪发来的短信:熊阔海重伤,梁大巍不知所踪!手机上还有无数个傻白的未接来电,那个时候他正在挑战守门人,手机被阿奴暂时保管。

二叔果然动手了!

杨登立刻回电,可梁大巍已经关机。草草处理了一下自己的伤,他招来出租车赶往关小迪约定的地点,又拨通了师兄的电话。

赶到索多玛修道院,堂皇幽暗的教堂里空无一人,四处都充斥着神秘的压迫感。

杨登用力捂住还在流血的腹部,根据手机定位来到了后花园,只见里面种满了深红似血的海棠,鲜艳夺目。关小迪就倒在一株海棠花下,身上布满打斗的痕迹,嘴唇发紫,失去了意识。

中毒?杨登眼珠一转,正当他俯身要进一步查看关小迪情况的时候,一声“住手!”让他惊喜的抬起头。电光石火间,刚刚接好的左肩被用力一推,传来一阵剧痛,而断掉的肋骨移位又严重了些。

杨登咬着牙勉强起身,说是不知所踪的人完好无损站在自己面前,通红的双眼溢满了失望和愤怒。看来中计了…

“你要的东西在我手里!”梁大巍举起光盘,在阳光下闪耀着刺眼的光芒。

一路上,他不断告诉自己别去理会那些所谓的人证物证,说服自己去相信阿登,相信阿登一定是有苦衷的。可是当他亲眼看到阿登对火狼女下毒手,所有的希冀随之化为泡影。

“你…看过了吧?”看到梁大巍手中的光盘,杨登心一沉。再加上恋人的反应,自己的问题已经不需要对方回答了。

二叔果然没有食言,心心念念的东西再次出现在他眼前。这光盘是他的过去,他犯罪的证据,也是长久以来二叔牵制他的唯一筹码。

只是这份生日礼物…

这些天来他绞心脑汁,思考着该如何以最委婉的说辞向梁大巍道出自己是杀手的事实。现在二叔帮他做了,用最直接的办法做了。

“是…”梁大巍颤抖着轻声回应。

那些不堪的画面在脑海里挥散不去。妖娆的背影在镜头前跳着性感的脱衣舞,一丝不挂的诱人dòng体慢慢缠上了坐在床上的男人。就在两人吻得难舍难分之际,坐在男人身上的那人抽出发针,瞬间刺穿了男人的咽喉。

沾着血滴的白皙脸庞缓缓转向镜头,稚嫩而熟悉的面容令电脑前的梁大巍呼吸一滞,冰冷而嗜血的眼神又是那么陌生。

大脑一片凌乱。他想催眠自己视频里的并不是阿登,只是一个和阿登长得很相似的陌生人而已。但秦懿抛出的一堆照片让他无法自欺欺人下去。

自从粉红豹怀疑阿登泄露烈火神盾局的资料后,秦懿就一直在暗暗跟踪杨登,这件事自己也知道。秦懿拍摄的每一张照片,都是杨登和另一个男人的身影。有吃饭的,有逛街的,各种亲昵的互动仿佛一对恋人。

“那个男人是杨登的新目标,洪家的乘龙快婿,而洪家是黑道上最大的jūn huǒ商。”

“为什么到现在才给我看这些照片?”

“因为现在是最好的时机,熊阔海重伤昏迷。”

略带幸灾乐祸的语调一下子挑断了梁大巍理智的神经,他用力揪起秦懿的领子,一双喷火的眸子怒视着眼前这个戴眼镜的家伙。

“你该清醒了,梁大巍!”没有一丝慌乱或害怕,秦懿继续用平静的口吻说着,“我再重复一遍粉红豹的话,杨登只是在利用你!”

“从汪荣远开始,他就在布局接近你。至于他的目的,你父亲已经知道了。陆天昊是他和眼球杀人魔联手害死的,为的就是这张光盘。后来这张光盘落到了你父亲手里,你父亲为了你劝杨登改邪归正,却惹来了杀身之祸。如果你不信,大可以去调那天他和你父亲谈话的视频。还有,火狼女刚刚单独约了杨登…”

回忆轧然而止。

风起,嫣红的花瓣从枝头缓缓飘落,一地碎红。

“汪荣远是你设计的?”

“是!”

“你是故意接近我?”

“是!”

“陆天昊是你杀的?”

“是!”

“就为了这张光盘,你要杀这么多人?”

“是!”

“你,到底有没有爱过我?” 

他为了阿登,站在了所有关心自己的人的对立面。可到头来换来了什么?病床上昏迷的父亲,此刻倒地不起的妹妹,岌岌可危的烈火神盾局…而这一切都是他的恋人造成的,连这个恋人都已经投入了别人的怀抱。

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傻瓜!心如刀绞。

“我说有,你相信吗?”杨登眼眶渐渐泛红,哽咽着反问。

如果爱,为什么要伤害他的亲人?这比直接伤害他,更令他痛苦!梁大巍咬着微颤的下唇,微微摇头。

傻白愿意相信其他人,却不愿意相信他…

“呵呵…”杨登忽然发出轻笑,细碎的刘海下氤氲的双眼蒙上了一层冰冷的寒气。只见他掏出贴身的染血匕首,对准梁大巍的喉咙,拖着快要到达极限的身子一步一步向前。

梁大巍睁大双眸,难以置信的盯着慢慢靠近的杨登。

就在杨登高举右臂准备动手的那刻,梁大巍抽出身后的棍子刀,一刀刺入了他的右肩。血珠顺着刀刃一滴滴落在碧草上,一朵血海棠在毛衣的右肩上缓缓绽放。

杨登低下头,望了一眼阻止他前行的利刃。

奇怪,右肩一点感觉也没有,是痛觉已经麻痹了吗?若是如此,为什么心口又会那么痛?痛到快要窒息…

杨登嘴角勾起一抹笑,眼中最后的一点微光完全熄灭。他抬手握住棍柄,让两人换了一个位置,又用匕首轻轻敲了敲梁大巍的脸颊,令无措到呆滞的人回过神来。他挑眉挑衅道:“被我勾引的男人,你不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而这些男人当中,你是最蠢的一个!小傻瓜,你父亲没教过你杀人吧,今天我免费教你一次!”

说着,手刀立刻砍向梁大巍的脖子,左腿抬起用力把人踹飞。梁大巍感觉眼前一黑,迷迷糊糊中眼缝里只见一张嘴唇微动,似乎说了一句什么。

“永别了,梁大巍!”接住生生抽离右肩棍子刀,杨登反身把刀投向走廊的石柱。

秦懿轻松躲过,戒指中的毒针迅速射出。正当他得意的时候,被他忽略的匕首刺入了他的裤裆正中间。冷汗从额角滴落,秦懿咬紧牙关蹲下来。不远处的杨登笔直站着,居高临下睥睨着他,嘴角噙着嘲讽的冷笑。他恨不得马上果结了杨登,可是二叔有过命令,而且为了自己的下半身幸福考虑,秦懿还是选择了撤离。

威胁消除,浑身浴血的杨登瞬间失去了力气,跪了下来。他微微昂起头,失神的望着漫天花雨。

——我爱他!不管他是谁,是什么身份,是什么来历,有什么样过去…

——我等你!我相信你!

——过去的就让它过去!你的未来是可以选择的!

——把你自己交给我,我一定会带你走出黑暗!

——我要你好好的,陪我过一辈子!

假的,都是假的…

原来他们之间的誓言,他们之间的一辈子就像这飘落的海棠花,如此短暂!

他累了…杨登阖上疲惫的双眸,两行情泪无声滑落,身子向前倾去。

张琰峰像疾风般奔过去,接住了倒下的师弟,满眼的自责和心疼。

他还是来迟了…

“世界第一宇宙超级无敌大笨蛋!”洪柳柳眼泪哗啦啦直流,气愤至极,一脚又一脚踹着昏迷在地的梁大巍。

“柳柳!”张琰峰出声制止了她无意义的行为,“救人要紧!”

阿登显然中了二叔的独门毒针,遍体鳞伤的他绝对撑不了多久!至于地上的两个,烈火神盾局的人自然会接手。

奄奄一息的杨登被张琰峰抱起来。手机上的红色挂绳忽然松开,被鲜血染红的玻璃大白摔在地上,化为碎块。

-------

终于写完大纲的一半了

叉腰站会儿

何年何月能完结啊。。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