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凝之境

心澄则凝

傲慢与偏见 33

 @629918374 =洪柳柳

摸头杀来了

小魔女后面还要搞事的\(^o^)/~

-----

梁大巍和杨登在家里温存了一个星期,完全不理会外头发生了什么。眨眼间,新年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“阿登!”梁大巍拉住即将出门的杨登。他看了一眼明艳照人的恋人,轻声嘱咐道:“一路小心!”说完,松开了手。

阿登从来没有为了穿着打扮,在镜子前站这么久。他知道昨天半夜阿登收到了一条短信,从刚刚的举动他也猜到阿登去见的不会是艾荞。

究竟是什么人让阿登这么在意自己的外表?他在意,也想问。可是想起自己做出的承诺,又把话咽回了肚子。

阿登,不要让我等太久;也不要让我失望。梁大巍站在门口,目送着越走越远的身影,在心中默念道。

难得的大晴天。初七已过,街上也渐渐热闹起来。

杨登原本的好心情,在发现身后有人跟踪之后,减了大半。烈火神盾局?还是陆家人?不管是哪方人马,他都不愿把不相干的人扯进这个案子。

见约定的时间还早,他提前下了出租车,带着身后的三个人,在步行街上随意转悠。闻到一阵浓郁的咖啡香气,杨登抬头一看,原来前面就是一家星巴克。他推门进去,点了一杯最爱的拿铁。

跟着他的人自然也走了进来,坐在他身后的桌子上。杨登不以为意,喝了一口咖啡,望向窗外。对面是一个章鱼小丸子的小摊,里头站着一对中年夫妇。男的在烤章鱼小丸子,女的负责撒酱料,温馨而和谐的一幕。但愿一切顺利,自己也能和傻白一起,恩恩爱爱过完这辈子。他在心里期许着。

低头看了看时间,杨登收起眼中的羡慕,起身走进了卫生间。迅速观察了一下四周,他纵身一跃,从窗口跳出了星巴克,隐入热闹的人群之中。

“樱の语”木牌上除了三个黑字,还刻着一朵盛开的樱花。一家日式茶室,开在闹区之中,和周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杨登一进门,一名身穿和服的少女便迎了上来,把他带入了一间极其雅致的包厢,里头坐着的正是他的师兄。

四年没见,张琰峰越发温润如玉,令人如沐春风。他是他整个少年和青年时代,待他最好的人,也是他最温暖的一段记忆。

“怎么穿这么少?” 张琰峰看了看杨登单薄的风衣,眼中还是一如往昔的关心和疼爱。他把沏好的一杯茶递过去,道:“快暖暖身子!”

“对不起,师兄!”他本不该来打扰师兄的幸福日子的…可是他真的想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,保全自己。杨登接过茶坐下,话中满怀愧疚。

“傻瓜!”张琰峰用手指弹了弹杨登的脑门,每次这个师弟喜欢七想八想的时候,他就会用这个方法弹醒他。“当初离开时我就说过,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来找我。阿登,我是真的把你当做我的亲弟弟。”

“你这次是下定决心了吗?”他接着又问。

对上严肃起来的张琰峰,杨登点了点头,态度坚若磐石。

“二叔手上的东西,我会想办法拿回来。我现在最担心的是陆家,不知道洪家会护我到何种地步?”

“欣儿一直很喜欢你,你是知道的。”听出杨登话中的忧虑,张琰峰出声分析:“如果洪家小魔女也站在你这边,我想陆家…”

说曹操曹操到。

话没说完,包厢门被唰一声打开。一名少女跑到张琰峰身边,搂着他的脖子撒娇道:“姐姐都在做松鼠鳜鱼了,你什么时候才谈完啊?”

声音很是熟悉,杨登细细一看,发现她居然是平安夜的买花姑娘。

感觉到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洪柳柳转头望去,忽然双眼一亮,惊喜的大喊:“漂亮,不对…美丽的大哥哥!”

看出柳柳眼中的欢喜,张琰峰嘴角噙着笑,半悬的心完全放了下来。“好勒,我们回家吃饭吧!” 

“那么我就…”杨登说着,站起身来。

还没等张琰峰开口挽留,洪柳柳已经着急跳过去,死死抱住杨登的胳膊,仰头眼睛眨巴眨巴的望着他。“大哥哥也一起来嘛!”

“不许走!”张琰峰也跟着出声,“欣儿准备了一桌子的菜,就等着你和我回家!而且,你不去见见我那三岁的女儿吗?”

“好吧!”看着洪柳柳期待的眼神,杨登温柔一笑,摸了摸她的头。

等他们到家的时候,洪欣早已等在门口,一身白色羽绒,高雅而美丽,骨子里却带着洪家一贯的坚韧。杨登还记得那一天,洪欣用自己的身体挡在满身是伤的师兄面前,丝毫不畏惧对准自己的qiāng口。她的深情,她的执着,感动着他,最终也赢得了自己的幸福。

吃过饭走进卧室,杨登见到了牙牙学语的angel,长得很像师兄。他把她小心翼翼的抱起来,angel盯着他,笑容灿烂,人如其名。

傻白很喜欢小孩吧!平安夜梁大巍说过的话不禁在脑海中回响起来。他已经想好了,等一切结束之后,就带着梁大巍去自己曾经呆过的孤儿院。在那里,他会坦白一切,然后和他一起领养一个孩子。

杨登本不想麻烦师兄,可张琰峰坚持要送,他只好却之不恭,坐进了车里。途中路过一家金店,他立刻喊了停车。

“你能常常来看angel,就是最好的礼物了!”

“不行!”杨登一口回绝,推门走了进去。在琳琅满目的柜台前,他挑中了一个黄金的长命锁,上面刻着“长命富贵”四个字。

在等待包装的时候,杨登在店里随意转了一圈,忽然一对对戒吸引了他的目光。那是一款铂金对戒,上面只有点点星光的碎钻,周身是几道简洁而流动的线条,简单又不失高雅。

“喜欢就拿出来试试啊!” 

张琰峰给了营业员一个眼色,小姑娘立刻意会,把对戒拿了出来。杨登拿起男款套入无名指中,戒指在灯光下散发着柔软而低调的银白色微光,很是好看。

“偏大了…”张琰峰在一旁说道,“你什么时候把人带来,让我瞧瞧啊?”应该就是那个人吧,让阿登下决心要离开二叔。

“你急什么!”杨登耳根微红,嗔了张琰峰一眼。他把戒指取下,心中已有所决定。

走出金店,恰好一阵北风刮过。

杨登打了个喷嚏,刚迈出步子就被拉住了,只见张琰峰帮他把披着的红围巾严严实实的裹住了脖子。

“有围巾都不会用!”

“离车子又不远…”话音刚落,头顶就挨了一记手刀。

接着两人并肩走过马路,再次启程。

“阿登!”张琰峰喊住马上要下车的杨登,叮嘱道:“不要心急!”

“我知道,放心!”

下了车的杨登,独自走到暗夜正门,只见酒吧大门紧锁,完全没有要营业的样子。他心下一疑,繁花明明说过初七恢复营业的。他又绕到后门走进地下室,依旧不见繁花的身影。正当他掏出手机的时候,华美景的电话号码显示在屏幕上。

“对,事情就是这样…最近荞荞就住在我这里了!”

华美景挂掉电话后,转过身望着脸色苍白的恋人。“现在,讲故事的时间到了!”她指着桌子上刚刚被艾荞从大腿上取出的一颗zǐ弹,神色异常凝重。

---

没啥发展

发发狗带倒计时 3

宝宝在暗搓搓挖坑埋炸弹

Boom Shakalaka


评论(10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