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凝之境

心澄则凝

傲慢与偏见 46

望着眼前的阴森古宅,杨登心里有种莫名的厌恶。他有种感觉,这个地方和过去的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。不用任何人带路,他便找到了入口,接着熟门熟路的来到了客厅。

陈振鹭早已等在那儿,身后站着阿奴,见到杨登跟着洪家人一起出现,眼中闪过一抹喜色。

“我已经做到了你的要求,把翁邵卿一家全杀了。”洪柳柳抢先一步说道。

“小姑娘,以偏概全是不对的。” 陈振鹭不急不缓,让人给他们倒了茶,“我的最后一个要求,梁大巍并没有做到。”

“你不费一兵一卒,借洪家之手灭了竞争对手,现在又不打算履行承诺。好处全让你占了,你以为洪家是这么好惹的吗?”洪柳柳拿出势在必得的架势,毫无退让。她就不信,陈振鹭敢正面和洪家硬碰硬。

“小姑娘,你以为我是很好惹的吗?就凭你们这几个,我只要一句话今天你们别想走出我的古宅。我想有你这个掌上明珠在我手上,洪家怎么也要忌惮三分,不敢轻举妄动吧?”

洪柳柳一时竟无言以对。姐夫对她说过,按照陈振鹭的性格,是不愿与洪家正面起冲突的,所以她才会这么有恃无恐。可是眼前这个形势,根本不按姐夫的剧本走啊!

“我也没说不给解药…”陈振鹭话锋一转,“洪家毕竟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麻烦,而且我也想若海好好活着。”

若海是指自己吗?杨登只觉扫向他的视线,仿佛把他整个人都看穿了。从他第一眼看到陈振鹭起,就感觉有一双无形的手掐着自己的脖子,令他呼吸困难。

“你说真的!?”洪柳柳闻言眼睛一亮。

“可是现在遇到一点麻烦…”

洪柳柳见陈振鹭面露难色,又皱起眉头问:“怎么说?”

“你用以毒攻毒的法子暂时保住了若海的命。如果我现在把秦懿的毒给解了,若海体内的余毒马上会蔓延。”

“这个…”洪柳柳低下头,咬着大拇指焦急万分。她眼下的确没有解药,压制不了自己下的毒。

“不如这样,现在就让若海去我实验室做个检查,我们根据结果一起来分析研究一下该怎么解若海身上的毒。”

“好!”洪柳柳毫无犹豫的答应下来。

杨登一言不发走在陈振鹭身后,整颗心砰砰直跳。陈振鹭起身时的那一抹笑,充满了算计的意味。究竟陷阱在哪里,他集中注意力,警惕着四周的一切。

一切检查似乎都在正常进行着。杨登却越来越不安。无意中瞥到敏轩匆匆离去的背影,他正想开口询问,一支针筒就扎进了他的手臂,接着自己便昏睡过去。

他梦到自己来到了游乐园,和梁大巍一起坐摩天轮。夜空中的烟花很美,他们的吻也很美。突然,摩天轮失去了控制飞速旋转,世界扭曲,一片混沌。

“你好卑鄙!”

杨登在洪柳柳的尖声咒骂中惊醒,他扶着隐隐作痛的脑袋坐起来,立刻被一旁的敏轩扶住。

“我只是太了解自己的孩子罢了!” 陈振鹭瞥了一眼摇摇晃晃走过来的杨登,眼中露出一抹可惜。“琰峰这孩子永远有两手准备。不过这次他失算了,就凭梁大巍…”他不削的冷笑两声。

关梁大巍什么事?那夜之后,梁大巍不是已经离开了?心里有个不好的预感。“梁大巍怎么了?”杨登心急问道。

“琰峰的如意算盘,让洪家正面和我谈判,背地里又让梁大巍带着一拨人来偷解药。可惜我这个地方,不是我邀请的客人,都是有来无回的!”陈振鹭好心解释道。

不会的!梁大巍不会有事的!杨登猛然望向洪柳柳,只见她愧疚的低下头,顿时一颗心仿佛撕裂了般,疼痛万分。

“梁大巍没死!”敏轩见杨登脸色煞白,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,连忙道:“我收到他的求救讯息就赶过去了,替他挡下了致命的一刀。他已经被送回洪家了,应该死不了…”

“应…该…”声音颤抖,杨登扭头看着扶住自己的敏轩,忽然眼前一片黑暗。

“你们该回去了。等我想出办法救若海,我会亲自上门拜访。”

洪柳柳帮着敏轩扶住昏死过去的杨登,瞪着罪魁祸首大喊:“我不会就这么算了的!”

“怎么算?我已经答应救若海的命,可是你们呢,偷偷潜入我的古宅来偷东西。难道我需要对一个小偷客气吗?”

“你!”洪柳柳怒视着义正辞严的陈振鹭,只是眼下为了救美人哥哥的命,这口气只能先忍下来了。

“就差一点!”洪家一行人走后,秦懿推了推眼镜,惋惜道。“如果那女的再晚来一步,若海脑中的针就被我取出来了。不过若海接下来应该会渐渐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了。”

目的已经到达!陈振鹭点了点头。早知道是梁大巍来偷解药,他就应该多派一些人手。这次没能要了梁大巍的命,真是太可惜了。

若海,快点苏醒过来吧!


评论(6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