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凝之境

心澄则凝

他比烟花寂寞 番外04

秦子阙瞪了一眼唐云起,不停在心里嘀咕:还真把自己当恩公啊,也不瞧瞧是什么身份,只是一名家丁,竟不知廉耻坐在车里。

要不是为了这个怪物手上的鱼符!忍!!!

这慈恩寺怎么还不到啊?他撩起车帘,不耐催促道:“快!”

车夫闻言一记鞭子用力挥下,还未坐稳的秦子阙一个趔趄,跌落下来。他爬起来,见唐云起面色不改,不由清了清嗓子,整了整衣冠,不再言语。

慈恩寺是长安的第一大寺庙,南临曲江,北望大明宫,香火鼎盛。当年玄奘法师迎回的舍利,便供奉在这。

话说他去慈恩寺做什么?佳节已过,距迎佛骨舍利也还有一些日子,难不成去求神拜佛?秦子阙不禁失笑。他才不信这家伙信佛呢!

下了车,唐云起也不顾他,径直向大雁塔走去。秦子阙见了,心中一股无名火愈烧愈旺。他对着远去的背影哼了一声,甩袖往藏经阁而去。

唐云起登上塔顶,四方景色尽收眼底,果然不负盛名。待迎佛骨舍利之日,他便可隐匿在这儿,见机行事。

他又在寺中随意绕了一圈,不禁暗叹唐朝佛教的盛行。只见寺中雕塑高大奇伟,墙上壁画更是妙笔生花。高台上的僧人口若悬河,台下众生听得津津有味。

遍寻不到秦子阙,唐云起只得闭上双眼搜寻他的气息。数百间客舍在脑中闪过,他猛然睁开双眼,往藏经阁掠去。

“奇怪,为何都没有记载?”秦子阙不死心,又拿起一本翻阅起来。

“你要找的,在这!”

抬头见到陡然出现在眼前的身影,秦子阙吓了一跳,不由往后退了一步。“你怎么知道本少爷在找什么?”

不理会投来的挑衅目光,唐云起随手将一本书丢到秦子阙手中,自顾自说道:“瑞默尔,先秦时代就有记载。噬人血,骇白光…”忆起往事,他眼神一暗。

秦子阙鬓角溢出冷汗,又往后退了一步。“你不是怕白光吗?怎么…怎么…不对!你呆在我身边,到底有何企图?”

唐云起闻言,信步上前。他把人慢慢逼到墙角,双手撑在秦子阙身子两侧,噙着笑的嘴角露出两颗小虎牙:“你说呢?”

“你…你…果然…”秦子阙又气又急。他想逃,可怎么也推不开挡在面前的胸膛。

唐云起把头又压低了一点,轻声道:“我若要吸你的血,你早就死了!”

“那你…”也没安好心!

唐云起的话令秦子阙提着的心放下了一半。他抬起头刚欲反驳,不料嘴巴碰到了对面冰冷的双唇,后半句堵在了口中。

两人同时一愣。

秦子阙先回过神来,双颊绯红。他奋力一推,竟让刚刚纹丝不动的唐云起退了数步。“淫贼!”说着,飞一般逃走了。

自己才是被占便宜的一个吧?唐云起摸了摸下唇,上面还残存着秦子阙的味道,湿湿的,暖暖的,好像还有点甜甜的。

看来他在大唐的日子不会无聊了!他咧嘴笑着,眼中一片春色。

------

不就是亲亲嘛

看!多简单!!!╭(╯^╰)╮

评论(1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