澄凝之境

心澄则凝

他比烟花寂寞 10(上)

某人把宝宝带坏了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------------

画室里炭笔沙沙作响,习习凉风挑逗着窗纱,和煦的夕阳为屋内的模特披上了一层余晖。

深邃的五官构成一张完美无缺的脸,亚隆浑身透白,充满着肌肉力量的身体在阳光笼罩下更显生命活力。

自打亚隆受伤之后,康凯明显感觉他外出的次数减少了。那夜,他与他算是一吻定情了吧…因为自己不能接触阳光,两人整日在家中弹弹琴,恋恋爱,虚度光阴。

下午的时候,康凯想起自己许久没碰的画笔,便来到了画室,身后还跟着一条甩不掉的尾巴。亚隆拾起被自己遗弃在角落的素描,细细打量了会儿。

“为什么不继续画下去?”

被这么一问,康凯眼波微动,却低头不语。他总不能把实话说出来,好像自己垂涎他肉体似的。不知是看穿了自己的心思,还是另有打算,对方竟主动提出要当他的模特。

死物与活物最大的区别,就在于一双灵动的眼睛,里面蕴含着其独特的灵魂。亚隆那一汪碧海,时而万籁俱寂,时而波涛汹涌,摄人心魂,真是一双会偷心的眸子。

原是纯洁的艺术创作,却因自己的胡思乱想,康凯对着眼前一丝不挂的亚隆,居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。

这时,专注的模特突然往自己这边扫了一眼,嘴角微翘,手中鲜红的苹果被他轻轻咬了一口。偷吃禁果,这极具暗示的动作不禁令康凯心口小鹿乱撞。

亚隆一言不发,无遮无掩向康凯走去。他瞥了瞥自己的画像,原来自己在康凯眼中竟是如此迷人,心底的甜蜜喷涌而出。

“眼部的高光变化再强烈一些…”

听到亚隆的建议,康凯抬头,双眼闪过一抹惊色。“你也学过素描?”

身为Tremere的贵族,如果不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岂不贻笑大方。他已经画了几千年,虽不能称之为大师,指点康凯一二还是足够的。不过此刻,他已经无心与婴儿讨论艺术。

亚隆伸手,缕了缕康凯额前的刘海,笑得春意盎然。“画了这么久,该休息了。或者…”他拿起身旁的一只羊毫,柔软的笔尖扫过眼前白里透红的脸颊,“我们角色交换,你来当我的模特,如何?”

“你想画我…?”康凯顿了一下,裸体二字差点脱口而出。

“你的人体彩绘!”亚隆接过话,手中的羊毫轻啄半启的朱唇,“人体是天生的艺术品,也是美的最好载体。”

“不过,单纯把人体当画布来创作的话,人体彩绘就会失去它的意义。真正的人体彩绘,必须根据人体曲线、身体架构、模特的肢体语言,去表达作品内容。所以,在作画前,我必须先了解艺术品的每个角落。”

说着,他再次按笔,顺着康凯天鹅般优美的脖颈向下缓行。行笔至微敞的白色衣领,又陡然逆锋疾笔勾勒出若隐若现的玲珑锁骨。

似有若无的酥痒感令康凯身形一颤,极轻的一声倒吸传入始作俑者的耳中。亚隆眼中笑意更甚,他稍稍俯身,鼻尖的热气扑向婴儿绯红的耳垂。

“把你自己交给我,嗯?”尾音上扬,语调温柔,一语双关。

---------------

所谓优雅的污

大概就是这个样子

评论(19)

热度(30)